學生團體保險

日間部承辦人:許美琦小姐電話:29053100
進修部承辦人:林國信先生電話:29052979

相 關 辦 法

保險理賠申請,學校僅代為收件,不予審查資料。審查部份屬保險公司人員專業處理之項目,承保公司,會指派專人專線提供申請人諮詢理賠相關事宜。保險理賠申請資料如有缺件,將由承保公司逕洽申請人。

106-107學年度學生團體保險申請 (全球人壽)

一、申請對象:本校繳交學生團體保險費之在學學生(含博、碩士、大學、進學班及休學有繳團體保險費之同學)。
二、申請資格:凡本校參加團保學生因疾病或遭遇意外傷害事故,以致身故、殘廢或需住院、手術及門診治療(不含疾病未住院門診),於發生事故2年內,持有健保醫院或診所開具之相關完整文件,可至生活輔導組(日YP104;進ES201)申請學生團體保險理賠。
三、繳費金額及繳費方式:106-107學年度每人每學期需繳交190元,教育部補助正式學籍學生每學年 100 元,保費每學期隨學雜費一同繳交,休學生只需繳交學生團體保險費。本保險非強制性,在學生如有特殊原因需辦理退保者,請持繳費證明,及不參加學生團體保險切結書,於開學日二週內至生輔組野聲樓一樓辦理退保,退保者,教育部亦不提供補助。
四、申請文件:
(一)學生團體保險理賠申請書
(二)一般檢附文件:
1、診斷證明書,必須是醫院所開的正本,關防及醫師章均需醫院所蓋
(不能自行影印(如雷射)再去醫院蓋章)。
2、收據正本副本。 (若為影本需加蓋院章或關防)
3、受益人的銀行或郵局存摺封面影本。
4、X光碟/片:骨折未住院者,無論中、西醫,皆請附上X光碟/片。
五、收件時間地點與諮詢電話:
日間部:野聲樓一樓YP104;進修部:進修部大樓ES201
若有理賠問題可詢服務人員:呂盈蓉0978-559-737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。
六、撥款時效、申請理賠收件及處理:資料完整,送件至理賠約需 4 時間。
七、保險保障內容:
(一)學生團體保險作業規定及計劃內容
(二)學生團體保險相關條款

八、生活輔導組電話:日(02)2905-3100;進(02)2905-2979
全球人壽團體保險相關表件彙整如下:

圖示1.學生團體保險理賠申請書
圖示2.學生團體保險作業規定及計劃內容
圖示3.學生團體保險相關條款